泉州台商投资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关注政策落实 守护粮食安全
时间:2022-03-04 17:1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泉州台商投资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粮食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相关单位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吃透粮食储备政策重点难点。主动与市审计局请示沟通审计目标、范围和审计重点,参加市局审前业务培训2人次组织全员集中强化学习涉粮相关法规26项主动加强与区科经局、财政局、粮油公司等单位对接,明确审计需求清单47项,厘清各单位在粮食购销存等环节的职责和相关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工作。

二是方向清、重点明,聚焦粮食储备环节堵点痛点。瞄准粮食储备政策、财政补贴政策两条主线,聚焦粮食储备政策落实、购销存储轮换管理、涉粮资金使用等环节,紧盯数量、质量、安全三个关键词,找准储备执法监督、存储质量安全监管等堵点痛点重点核查,涉及应急储备粮13002吨、建设项目3个、涉粮资金11194.47万元

三是重方法锁疑点,揭示粮食储备管理漏洞黑洞“成品粮油应急储备是否到位”“关键时刻能否调得上”,审计组带着这些疑问,兵分两路,一是查阅资料,从财务账着手,钱粮结合,通过资金流验证业务流;二是实地调查,重点查看粮食库存、仓房建设、设备采购等情况,现场核查储备粮油及设备真实性和安全性。审计共发现问题11个,提出审计建议2条,促进相关单位强化粮食储备管理,严格落实粮食政策,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