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审计局 监督合力出实招 整改销号见实效
时间:2021-12-21 09:06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审计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结果不满意不放过”要求,瞄准审计整改难点、堵点,结合政治监督工作,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帮助被审计单位查找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和整改路径,助推问题整改。至目前,推动2017年以来63项“老大难”审计问题的整改销号,整改率94%,整改金额2330.77万元,其中上缴财政571.55万元。

一是政治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审计局依托与纪工委(监察工委)合署办公优势,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一并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采取谈话前收集审计问题清单”,谈话后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压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见人见事见效”。10月以来区纪工委书记兼审计局局长先后同下一级“关键少数”开展政治监督谈话10人次。

二是“回头看”促进整改攻坚破题。针对责任单位“不重视、不懂改、不到位”等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的复杂问题,于11月份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组成审计整改专班,采取“一题一策”进行攻坚。主动对接16个审计项目涉及的9个责任单位整改负责人,进行一对一交流探讨,共同剖问题、析原因、研对策,促进具体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三健全机制促进整改成效提升把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体系、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和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重要内容。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推动在往来账款、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建章立制22项,从制度上堵塞漏洞,防患未然,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