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及各百姓书房恢复开馆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0-06 11:26:00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及各百姓书房于2021108日(星期五)起恢复对外开放,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开放场馆及时间

开放      

情况

 

馆室

星期二至星期日

星期一

泉州台商区文化服务中心(区图书馆、文化馆)

正常开放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闭馆(暂停服务)

百崎乡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洛阳古街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9:00-17:30

正常开放

14:00-17:30

张坂镇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9:00-21:-00

正常开放

15:00-21:00

东园镇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9:00-21:-00

正常开放

15:00-21:00

后海村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白奇村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8:00-17:00

下宫村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9:30-21:00

鸿盛小区百姓书房

正常开放

8:00-20:00

正常开放

8:00-12:00

       

 

(节假日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如有调整,详请关注公众号“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

 

入馆须知

.提前预约

1. 读者可提前一天通过区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入馆。

①关注“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②点击菜单栏“微官网”-“入馆预约”;

③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点选读者健康承诺,并登记预约;

④没有提前预约的读者可现场扫码预约入馆。

2. 实时在馆预约读者数控制50人,人数达到则不得入馆。

3. 70岁以上老年读者可凭有效身份证原件现场登记入馆。

4. 12岁以下儿童需由监护人陪同进馆,并凭有效证件登记,儿童读物由监护人代为借还,随借随走。建议学龄前儿童不要入馆。

5. 提前申领“八闽健康码”。

 

进出馆查控管理

一、进馆步骤

请入馆人员提前准备闽政通APP、微信小程序“八闽健康码”或支付宝“八闽健康码”,并在本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到达本馆时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并配合查询“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标识”,同时出示预约信息及有效身份证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入场。

自觉佩戴口罩→出示预约信息和“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接受体温检测→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指定二维码签到入馆→图书借阅。

二、离馆步骤

用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指定二维码签出离馆。(每个开放时间段每位读者仅允许签到、签离各一次)。

三、查验管理

①请根据导引标识或工作人员安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提高效率;

②“健康码”或“行程码”状态异常,14天内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14天内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谢绝入馆。

③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人员、未佩戴口罩人员、填报信息不实人员将谢绝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交由相关部门处置。

④为确保场馆读者安全,读者进馆须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入馆预约信息及八闽健康码(未申领健康码的70岁以上老年读者请随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已预约读者八闽健康码显示绿色且体温低于37.3度,方可入馆。

为确保能顺利借书,请先归还所有逾期图书。逾期图书可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菜单:我的图书馆--微信服务大厅--在借中/已过期(查询已借/过期图书信息)。

 

防疫措施

我馆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文件,制定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恢复开放服务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人员健康档案,全力做好清洁消毒、秩序维护等工作,保障读者的健康安全。同时呼吁广大读者积极配合我馆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共同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阅读环境。

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入馆人数等。详情请关注泉州台商投资区图书馆官方微信(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595-27550206

在这一特殊时期,敬请读者们遵守我馆的规章管理制度,配合我们的工作,由此给您造成不便,请您理解支持。让我们共同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确保安全,有序开放。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服务中心

2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