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委员会综治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28:00

 

法律援助中心,各乡镇司法所

     现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综治工作办公室

                                                                            20211231

(此份主动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方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自202211日起施行。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积极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切实保障社会贫弱群体的合法权益。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宣传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影响力的作用,塑造法律援助“民心工程”形象。

二、活动目标

在全区范围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弱势群体,维护社会稳定。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2

四、活动方式

1.织学习培训。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组织全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广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了解法律援助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法律援助业务水平。

2.创新宣传方式。从媒体、实体、网络等不同维度大范围、广维度宣传,依托乡村、小区宣传栏以及法治公园等宣传阵地,通过群发短信、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公交车载媒体宣传等方法,形成多方位的宣传工作格局,增强宣传效果

3.建立宣传网络。通过成立覆盖全区的村级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结合综治网格化工作,建立联络人制度,入户发放《法律援助办理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及时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

4.开展线下活动。结合年终岁末根治欠薪活动,组织律师到企业、建筑工地等农民工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依法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