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率先实现政企“双河湖长”全覆盖
时间:2020-06-01 15:45 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台商区举行“企业河湖长”集中授牌仪式,区管委会副主任、副总河长丁尚光致辞,并为新增区级“企业湖长”授牌,各乡镇分管领导为镇级“企业河长”授牌。区副总河长丁尚光指出,河湖治理非一日之功,更非一人之力。“河长制”要实现“河长治”,必须调动多方资源齐抓共管。他号召所有的“企业河湖长”,要履职尽责做好河湖日常保洁工作,保障水环境长期整洁有序。在此基础上,全面展示“企业河长”的责任担当,推动企业更深程度、更加有效地参与河湖管养等治水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共同谱写水美台商区的生态新篇章。 

  2017年,台商区创新河湖管理社会化模式,率先在全市设立百崎湖、月亮湖“企业湖长”。2家“企业湖长”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工作,担负起巡河护河、河长制宣传、水环境监督等职责。2019年,百崎湖“企业湖长”入选福建省“最美民间河长”60人。2020年,台商区进一步深化河湖社会化管理,实现全区5座水库物业化、18条河湖保洁市场化运作。2020年5月18日,我区发布第4号总河湖长令,提出要建设“河长治”的幸福河湖,要求进一步发挥社会和民间力量参与治水,全面推行河湖政企“双河湖长”。除原有2家外,本次新增区级湖长1家,乡镇级企业河长4家,实现全区河流湖库政企“双河湖长”全覆盖。 

  下一步,区河长办将向社会公示双河湖长名单,并制定出台政企“双河湖长”工作方案,不断健全企业河湖长协助治水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