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多措并举开展河长制宣传
时间:2019-09-16 09:42 浏览量:

近期,泉州台商投资区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探索宣传新方法

1设河长制专栏报道在区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跟着河长去巡河“河长故事”等专栏报道,媒体记者定期对河长、河道专管员、保洁员等护水人巡河及办公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同时邀请热心群众参与巡河过程,促进群众了解河长日常工作,主动参与护河治理与保护。目前专题报道已开展8期,300人参与。

2举办生态环境摄影作品展览。现场共展出优秀作品80幅,作品聚焦生态新区建设,用光影描绘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清丽隽美的自然风光,展现了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的新成就、新成果,进一步引导群众认识珍惜河湖、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

3建设河长制主题公园。总投资约400万元,计划在洛阳江、百崎湖沿岸建设6座河长制口袋公园,公园占地500-3000㎡,主要建设内容为宣传栏、活动广场、景观小品、滨水步道等。目前口袋公园已建成2座,不仅成为河长制宣传工作的阵地,也成为周边群众茶余饭后休闲游憩的场地,群众在游玩中潜移默化接受河长制文化。

4举行千人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1500多名健身爱好者齐聚百崎湖畔,在5.8公里的行程中,饱览百崎湖生态之美,也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自2012年以来,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至今已举办8届,以健康环保的方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群众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