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以鱼养水,增殖放流”志愿行动
河长制专栏
时间:2018-12-07 08: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提升百崎湖水体质量,12月6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河长办联合区团工委、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公园管理公司在百崎湖畔海丝艺术公园开展“以鱼养水,增殖放流”志愿行动。各乡镇河长制护河队、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河小禹”护河队、百崎湖“企业河长”护河队等30多名志愿者参加放流活动。


此次活动共向海丝公园湖体投放约10万尾鱼苗,根据鱼苗生长周期、食性、活动水层等特点,按照一定的数量比例选择平均体长为12厘米的鲢鱼、草鱼、鳙鱼鱼苗进行放养。鱼苗均通过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才投放,确保成活率,有利于改善海丝公园湖体鱼类的种类群构成和水生态环境。


我区以此次增殖放流为契机,深入开展河长制及水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注生态建设、保护水环境的整体意识,促进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对鱼类生态平衡、水系生态环境也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