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总河长刘志平的“治水经”
河长制专栏
时间:2018-10-09 16:24 浏览量:

近日,人民网发表《河长刘志平的“治水经”》文章,介绍台商区总河长刘志平“五结合”的“治水经”。

一是上与下的结合。区、镇设双总河长,村主干任村级河长,实现三级组织体系全覆盖。总河长高位履职,一线推动,凝聚各级各部门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发力治水的工作局面。

二是点与面的结合。累计投资1.26亿元,建设22个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中心,完成铺设污水管道施工48 .45公里。结合“厕所革命”,建成20座标准化公厕,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三是专与常的结合。开展20多次专项执法行动整治违法侵占河道的行为。关闭190家生猪养殖场(户),清退4.5万头生猪,河道养鸭5万只。启动总投资约5.1亿元的农村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

四是长与短的结合。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垃圾收集和转运和污水收集能力。加快生态连绵带建设,促进百崎湖流域改造与提升。对违法行为采取短期见效的震慑行动,将已被公安机关抓获的两名破坏生态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是促与督的结合。建立全区一月一巡查,一季一考评,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核的全方位、立体式的督查机制。签订河长制“军令状”,明确对履职不力的河长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和追责。开展“家在河湖边,护水共争先”河长制摄影比赛等社会动员宣传活动,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治水护水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