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1000-2020-00206
    • 备注/文号:泉台管办〔2020〕6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6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资金调剂管理规定的通知
    时间:2020-09-10 15:59

     

    泉台管办〔202060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涉农资金统筹

    整合资金调剂管理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闽政201813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泉政文2018137号)、《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泉台管2018187号)精神,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现将《泉州台商投资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资金调剂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826    

    (此件公开发布) 

     

     

    泉州台商投资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资金调剂管理规定

     

    一、调剂资金意义。为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省、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二、调剂资金来源。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上级各部门赋予区级必要的相机施策和统筹使用涉农资金权限,区级在完成约束性任务的前提下,可统筹整合调剂使用各级涉农资金。各涉农资金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核对梳理本部门主管的涉农资金,确定在完成约束性任务的前提下,将结余或无法按原用途使用的涉农资金上缴至区财政

        三、调剂使用范围和程序。统筹整合调剂使用的各级涉农资金主要投向于国三农工作方针政策、乡村振兴战略、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战略部署上。统筹整合中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要遵循精准使用的原则,统筹用于扶贫相关领域,并按《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闽扶办201843号)、省财政厅等11个部门《关于全面推进福建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工作的通知》(闽财农201926号)文件精神,做好项目公示、在线监管系统管理及绩效评价工作。统筹整合调剂使用的各级涉农资金参照《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规定》(泉台管财201682号)设立专项资金的程序办理,即由需要使用资金的涉农部门(以下简称具体使用单位)提出申请,经区财政局审核后,报区管委会批准。具体使用单位在提出申请时,应明确资金补助方式、补助标准、补助对象。

    四、调剂资金监督管理。具体使用单位是资金监管的第一责任人,应加强对资金的拨付、使用、绩效考核、项目验收等管理工作,财政部门应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监督管理,会同主管部门开展涉农调剂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形成权责明确、有效制衡、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完善决策程序,健全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相关制度规定、造成涉农调剂资金重大损失的,要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追回被骗取、冒领、挤占、截留、挪用的涉农调剂资金,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82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