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06 16:1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编制。本年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张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张坂镇张坂村张坂街103号,邮编362123,电话87511972,传真87512017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张坂镇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镇政府信息公开办本着便民、为民的原则,由近及远地对历史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制和发布,截止本年度共梳理2003年以来政府信息317条,其中0314条,0418条,0524条,0632条,0747条,0829条,0927条,1029条,1137条,1260条。13104

    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在镇政府公开栏公开,并在政府勤政大厅设立公共查阅点。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比较丰富,包括以政府下发的规范性文件,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如土地管理、征迁、卫生、教育、社保、医保、劳动就业、民政等,也包括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如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财政预算、政府采购等,以及政府机构和人事任免、调整变动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咨询、投诉情况

    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土地管理、计生、民政、劳动、户口等方面的政策以及政府办事流程中具体事项。今年来未收到投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1、对《条例》和上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2、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信息的发布数量不是很多且公开内容存在不规范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内容没有及时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

    3、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内容没有及时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2、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张坂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张坂镇人民政府

                           2014 年1 月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