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3-0101-2019-00017
    • 备注/文号:张政〔2019〕78号
    • 发布机构:张坂镇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4-23
    张坂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4-24 15:47
      

     

     

     

     

     

    张政〔201978

     

     

    张坂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方案的通知

     

    行政村、镇直(属)单位

    现将张坂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张坂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非法

    违法采矿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会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打击无证矿山回潮盗采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台管环土[2019]118号)的要求,建立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长效机制持续保持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强化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努力达到2个100%:对发现的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依法查处率达100%,对检查发现非法违法采矿点取缔关闭率达到100%。

    二、工作措施

    (一)突出重点内容。无采矿许可证、超越批准矿区范围开采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以及配合打击海上无证采砂违法行为的工作情况。

    (二)突出重点区域。玉峰片、张坂片、滨山片

    (三)突出重点矿种。饰面石材、建筑石料

    三、工作安排

    (一)宣传部署(4月)。各村要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整治方案。要对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大力开展宣传动员,使监管干部和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了解掌握执法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

    (二)全面推进(4月到6月)第一阶段(4月底前),各村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违法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并签订自查自纠承诺书。第二阶段(56月),各村要围绕执法重点,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具体落实本方案,严格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通过组织学习借鉴、培训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执法效能,促进精准执法。

    (三)总结考核(6月)。各村要认真总结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积极开展执法评估考核工作,肯定成绩、查找问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执法的长效机制,为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积累经验。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打击无证矿山回潮盗采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级执法专项行动日常工作,成立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二)抓住重点,严厉执法。要深入分析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产生的主要因素,对事故频发、隐患突出、非法违法行为突出的地区、行业和单位,要抓住关键环节,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要坚决打击和铲除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保护伞”,以及安全生产领域的黑恶势力,坚决查处包庇、纵容、支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政府工作人员。

    (三)营造氛围,强化监督。要通过互联网、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深度,注重宣传效果,动员和引导各企业及职工,全面理解、参与和推进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社会监督渠道,强化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确保执法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四)加强检查,注重协调综合运用考核、督导等手段推动专项行动开展,对动员部署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执法活动不规范、执法措施不落实的,将予以通报。

     

     

     

     

     

     

     

     

     

     

     

     

     

     

     

     

     

     

     

    张坂镇党政办公室                        20194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