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1-0101-2020-00010
    • 备注/文号:洛政〔2020〕23号
    • 发布机构:洛阳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19
    【其它】洛阳镇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洛阳镇领导挂 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0-03-19 09:52
      

     

    各行政村、镇直(属)单位

    为积极有为有效帮助企业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对全镇企业发展的组织调度,确保全镇重点企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根据镇政府部署,决定建立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区稳定经济发展部署,加强与挂钩企业的联系沟通,宣传、解读各级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共同探讨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组织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针对经济特别是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需要区、镇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交由我镇有关职能部门办理落实,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保证全年我镇经济主要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工作制度

    1.挂钩领导走访企业制度:由挂钩领导牵头,所分管部门具体负责,要在每月月底前完成对挂钩企业的联系走访,原则上每月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收集整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享受惠企政策等重点,解决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2.挂钩领导为所挂钩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人,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立查立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3.信息报送制度。为加强经济监测分析和预警,提高服务企业的科学性、及时性,挂钩领导应指派一名联络员,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相关企业反映的问题需报送镇企业服务中心。

    4.运作机制。(1)重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首先报我镇挂钩联系领导,由其协调解决;需主要领导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签署后报主要领导协调;(2)需镇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与镇相关部门衔接沟通协调,仍无法解决的由企业服务中心上报区协调解决。

    5.督查制度。镇效能办定期或不定期对镇挂钩联系领导主持协调的,交由有关职能部门办理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附件:洛阳镇领导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明细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