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园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4-04-10 16:15

    东园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政府经费投入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311 2013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泉州台商投资区”政府门户网站(www.qzts.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东园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东园镇人民政府,邮编:362122,电话:87581826,电子邮箱:dyz87581102@163.com

    一、概述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立足早布置求实效,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及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镇党政办公室,由党委秘书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并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具体业务。自20083月份起开始试行新的政府发文程序规范,20084月份完成了东园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相关制度,完成依申请公开信息查阅流程的上墙工作,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至 200851起全面走上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均能够按照上级规范、要求,认真梳理、及时公开。截至2013年底,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依申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救助类信息1条,占20%;安全生产类信息4条,占80%;依申公开的信息中,建立调整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占16.67%;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类信息55条,占76.39%; 财政收支及各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类信息3条,占4.17%; 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发放情况类信息6条,占8.33%;应依申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1条,占7.2%

    (二)公开形式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方便群众查阅公开信息;

      2、通过惠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镇共接受群众咨询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络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接到或受理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工作人员、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全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为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3年,我镇在投入7.8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投入9千多元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电脑等办公设备的维护,印制宣传标语、培训资料。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前,按照上级精神,我镇暂时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度,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信息梳理时效性较差及信息公开部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新的年度,我们将在规范报送主动公开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信息的审核、发布、报送程序,及时梳理非主动公开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健全依申请信息查阅机制,更好更细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3年4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