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4-0101-2019-00012
    • 备注/文号:惠百政〔2019〕50号
    • 发布机构: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08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5-14 08:56
      
     各行政村: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打赢城市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战,我乡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百崎回族乡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请各行政村结合本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2019年5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打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战,根据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如下:

      一、任务分配

      按照2019年基本实现全乡各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农户三格化粪池“两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结合各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现状摸底排查上报情况,2019年我乡任务指标如下:

      (一)全乡新建及改造三格化粪池356户,其中白奇村91户,里春村99户,莲埭村81户,下埭村44户,后海村41户。

      (二)白奇村、后海村各需完成一座农村生活污水二级处理设施的建设,农村生活污水二级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资金由市级奖补资金10万元、县级奖补资金30万元以及村级自筹三部分组成。(行政村新建生活污水二级处理设施、行政村新建管网收集生活污水进入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生活污水治理的,市、县两级按每村补助标准的80%补助建设费用。行政村生活污水二级处理设施引入市场主体以PPP工程宝或购买服务的模式实现长效运维,行政村新建管网进入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市、县两级按每村补助标准的20%补助设施(包括进入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费用。)

      二、工作要求

      (一)农村生活污水二级处理设施的建设项目,以各相关行政村为建设主体,委托具有较强技术和实力的企业进行统一施工。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工程已由乡政府经招投标委托福建惠安县惠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组织施工。各村按照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规格须满足建设规格1.5方、水管须正常接入厕所、尾水排放要合理、必须设置清掏口且不能封死等要求组织动员,对不符合规范建设三格化粪池或无三格化粪池的农户进行引导,配合开展三格化粪池的新建及改造。

      (二)各村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合理分配任务指标,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的总体要求,将农户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项目要逐村细化分解到户,建立新建改造农户台账档案。

      (三)各行政村负责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每周五填报《2019年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建设项目申报台账》(详见附件),报送至乡国土规划所,确保2019年8月15日之前,申报台账数量达到任务指标要求。

      (四)国土规划所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各村开展工作,督促各村分阶段落实任务指标,每周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施工队建设质量、施工安全进行检查督促,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检查与验收

      356户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和两座二级污水处理设施由乡人民政府以及区相关部门组织进行检查和验收,对不符合规定的建设项目限期进行整改。

     

      附件:2019年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申报台账

      

     

    附件

    2019年三格化粪池新建及改造申报台账

      填报单位:            (盖章)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序号 

      行政村 

      姓名 

      身份证号 

      地址 

      联系电话 

      备注 

      1 

               

      2 

               

      3 

               

      4 

               

      5 

               

      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