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7-0101-2022-00005
    • 备注/文号:泉台综治办〔2022〕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3
    【其他】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幼儿园法治副园长选聘、调整 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4 15:11

    各乡镇,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区检察室,市中级法院、惠安县人民法院驻台商区办公区,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52号)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关于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通知》(泉教安〔20228)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幼儿园法治副园长选聘、调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泉委政法〔202229号)的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规范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幼儿园法治副园长选聘、调整和管理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办法

    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中小学、幼儿园确定每届法治副校(园)长聘任计划。由各乡镇、区政法各部门推荐,经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通过后,抽调符合任职条件的优秀政法干部建立各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园)长人员库。根据聘任计划和学校聘任需求,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从法治副校(园)长人员库中统筹安排合适人选,经培训合格后由所聘学校颁发聘书,每届聘期三年。

    聘期内的法治副校(园)长因工作变动、自身健康问题或其他原因不宜或不能继续履职的,推荐部门应及时报告并提前商请学校解聘,由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会同推荐部门、学校在30日内重新推荐、聘任。

    二、任职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品德优秀,作风正派,责任心强;

    (二)具备丰富的法律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强;

    (三)身心健康,热心教育事业、学校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关心学生健康成长;

    (四)具备较强的宣讲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符合上述条件,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退休人员,经所在单位推荐,由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后纳入法治副校(园)长人员库,可担任一个任期的法治副校(园)长。

    三、聘任管理

    (一)建立级法治副校(园)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成员由各乡镇政法委员和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市中级法院驻台商区办公区、惠安县人民法院驻台商区办公区驻区检察公安、交警大队分管领导组成,定期通报分析法治副校(园)长履职、学校法治建设及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等工作情况,会商解决问题和困难等。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或成员单位提请适时召开。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负责日常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兼任。

    (二)综治工作办公室各乡镇、区政法各部门、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法治副校(园)长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指导、保障、管理和考核。法治副校(园)长每学期承担或组织落实至少2学时的法治教育任务,要主动对接学校和师生需求,协助推动解决有关问题。派出机关要把担任法治副校(园)长工作纳入工作量,建立工作台账,进行跟踪管理,充分支持其履职。

    (三)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牵头做好法治副校(园)长培训,法治副校长任职前,应接受不少于8学时的培训,培训合格后由所聘学校颁发聘书(见附件1);会同各相关学校建立法治副校(园)长履职评价制度,定期将评价结果反馈各派出机关。履职情况纳入干警个人绩效,作为工作考核、评先评优的依据。学校要为法治副校(园)长履职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确定专人负责与法治副校(园)长联系,支持、配合其工作开展。法治副校(园)长工作要作为评价学校整体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综治工作办公室把法治副校(园)长选聘管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会同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对成绩突出的集体或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四、其他事项

    (一)为做好法治副校(园)长选聘工作,请各乡镇、区政法各单位根据名额分配(见附件2),推荐人选并填写登记表(本单位意见需盖章,其他由区综治工作办公室统一盖章,一式两份,见附件3和联络人回执(见附件4,于530前报送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司法科,纳入法治副校(园)长人员库

    (二)本通知下发后,政法各部门法治副校(园)长应纳入统一管理,原则上不得单独选派。如中小学、幼儿园确有必要增聘的,须严格审核人选条件,报综治工作办公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同意后,按程序选聘,一并纳入管理。

    联系人: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张永富15260811073区教育文体旅游局陈忆先15396676766

     

    附件:

    1. 法治副校长聘书制作基本样式要求

    2.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幼儿园法治副园长人员库推荐名额分配表

    3. 拟推荐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幼儿园法治副园长人员登记表

    4.联络人回执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管理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教育文体旅游局      

                                                                       2022523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