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7-0101-2022-00002
    • 备注/文号:泉台委综〔2022〕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工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15
    【其他】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 《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 (试行)》的通知
    时间:2022-02-15 15:49

    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

    《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

    (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规范乡村法律明白人培 养工作,中央宣传部、司法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普法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乡村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司发通〔202172号)。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务必认真执行。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纳入法治社会建设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作为加强基层法治宣传工作队伍、健全精准有效普法工作体系的有力抓手,切实加强对“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细化实施方案,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法律明白人”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强化协调联动。司法所要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培育力度;民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要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作为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内容,依据职责积极推动;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参与“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

    三要强化典型培育。要认真总结培养“法律明白人成功经验,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发动传统新闻媒体和新媒体普法矩阵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及成效,为培养“法律明白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               泉州台商投资区

                                                   党群工作部                     综治工作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民生保障局                   环境与国土资源局

     

                                                                    2022215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