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17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09
    【综合执法】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长效机制》的通知
    时间:2022-09-09 16:34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

      长效机制》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局属各相关大队,区公园公司、市政公司:

      现将《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长效机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治理 ,创建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及时总结固化2022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优秀工作做法,长效常态抓好违规张贴小广告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我区工作环节内容,制定本工作机制。

      一、工作目标

      全面长效整治全区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建筑物、构筑物、公用设施、树木、公交站牌等设施上违规张贴的宣传广告,严厉打击乱涂乱贴乱画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和利用张贴广告实施诈骗的行为,着力营造洁净、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职责

      (一)各乡镇负责组织辖区内违规张贴小广告的整治工作;

      (二)区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负责协调整治辖区内公共范围内的违规张贴小广告治理工作,将违规张贴且涉嫌违法犯罪的宣传广告(如“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内容相关信息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核实处理,将日常巡查发现违规张贴小广告等有损城市市容市貌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三)区公园公司负责组织管养范围内违规张贴小广告的整治工作;

      (四)区市政公司负责组织管养的市政设施、树木的违规张贴小广告的整治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领导挂帅机制。建立健全各单位各司其职的全区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工作体系,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每季度听取不少于一次关于整治违违规张贴小广告工作汇报,并进行点评指导。

      (二)巡查核查机制。1.加强自主巡查,将违规张贴小广告纳入日常市容常态管控重点监管对象,进一步落实常态巡查,细化责任到人,确保不留死角,做到发现及时;2.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群众投诉举报是对我们发现问题的重要补充,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力量核查,沟通掌握问题情况,依法依规办理答复;3.认真办理部门移送问题,高度重视司法部门发出的三书一函(监察、司法、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主管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以及各乡镇提出的联动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履行职责。

      (三)研判处置机制。各单位对于发现违规张贴小广告,落实现场研判、分类处置以及过程留痕:其中,能够随手清理的,现场就予以处理;无法随手清理的,由乡镇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清理或组织专项行动予以集中清理;有足够证据能够查明张贴宣传广告当事人,情节轻微的,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广告内容涉及养老、重金求子、网上刷单等明显或可能存在诈骗嫌疑的,拍照取证并逐级上报,经分管领导把关后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四)监督考核机制。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的重要一项,对表现突出或者监管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个人,依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认清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既是履行城市管理执法本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工作举措,也是遏制犯罪分子实施诈骗途径、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客观要求,务必提高重视,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二)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在常态摸排、分类处置等环节上,主动牵头或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切实凝聚管理合力,实现违规张贴小广告问题的齐抓共管。

      (三)长效管理,机制有力。要持之以恒开展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工作,通过加大对此类行为的管罚力度和宣传普法,以《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抓手,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人,把问题遏制在发生前,长效治理违规张贴小广告这一顽疾。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9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