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0-00013
    • 备注/文号:泉城管台〔2020〕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4
    【规划计划】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关于印发《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4-27 16:36

      各执法中队,机关各科室:

      现将我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20年4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的通知》(泉扫黄打非办发〔2020〕4号)、《泉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的通知》(泉扫黄打非办发〔2020〕5号)及《泉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泉扫黄打非办发〔2020〕6号)等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局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整治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扫黄打非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以净化文化市场和美化市容环境为目的,“日常治理上下抓,集中清理联合查”为模式,重点清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店等场所,大力查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以及涉低俗、血腥、暴力、宗教等青少年文化用品、玩具,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地摊,营造清朗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整治措施

      (一)加大日常检查监管力度

      各中队要结合《2020年春季学期校园周边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泉城管台〔2020〕18号)工作要求,加强日常检查监管,认清工作重点、难点,切实解决“扫黄打非”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定执法检查的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对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的经营活动,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确保“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我区和谐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文化环境和市容环境。

      (二)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各中队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市容环境秩序巡查治理,每周对繁华路段、旅游景点和密集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按照规定依法进行收缴,切实净化非法出版物市场,维护社会秩序。收缴的非法出版物要及时上交分局执法综合科。执法综合科验收后,向收缴中队开具证明,非法出版物要及时入库。

      (三)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各中队要加大校园周边的整治力度,把市容整治与查处非法出版物相结合,积极开展以查处学校周边游商地摊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对中、小学周边的巡查执法力度,要坚持正常巡查与错时治理相结合,依法查处和取缔校园周边出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

      (四)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

      各中队要结合“绿书签活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规劝店档、游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加强与家长、学校的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护苗”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中队要高度重视专项执法工作,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针对辖区内违法行为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协调配合。各中队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中队队员任务分工及成员、联络员职责。各执法中队要将“扫黄打非”任务纳入部门日常工作,确保“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三)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收到本通知后,即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5月起至11月,每月8日之前报送当月工作小结。10月31日前将工作总结报送分局执法综合科。

      (联系人:连少斌,联系电话:18160909062,邮箱:zhk27308236@163.com)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20年4月2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