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14 15:12

     

    投资促进局2015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2),邮编:362122,电话:27559803)  

    一、概述
      2015,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开拓创新,解放思想,对我局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规范地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建立工作制度情况

    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现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保密工作相关制度的通知》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同时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信息公开。我局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发布专栏、局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部门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等情况,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5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公文类政府信息。

    2、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泉州台商投资区政务公开栏。

    3、报刊、微信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前,我局暂时试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做为投资促进局的第一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有待充实,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

    2016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推进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认真学习《条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和充实兼职人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三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主动、及时、准确发布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重点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等政府信息公开。四是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