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8-1700-2018-00005
    • 备注/文号:泉台管投促〔2018〕10号
    • 发布机构:投资促进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4-08
    【其他】泉台管投促〔2018〕10号关于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8-04-08 10:21

    泉台管投促〔201810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关于

    下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科室,招商服务中心:
         现将《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48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创建“平安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台商区”建设,扎实推进平安单位创建活动,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 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 >等四份文件的通知》(泉台委办【201753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组织创建“平安单位”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平安台商区”活动为抓手,以深化“平安台商区”建设为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措施,调动各地各单位积极力量,全力维护内部稳定;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种严重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目标;建立健全“保稳定、创平安、促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为打造“平安台商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围绕平安创建目标要求,落实社会管理创新各项任务,进一步深化“平安台商区”建设,推动发展和改革系统平安创建领域持续拓展、机制持续创新、成效持续增强,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事件、群体性事件、群死群伤治安安全事故、个人极端恶性案件和干部队伍违法违纪案件。力争达到“平安单位”建设标准,使我局成为全区最和谐稳定的单位之一。

    三、主要任务

    (一)建立健全创建工作责任制度。建立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创建工作领导责任制。把创建“平安单位”和综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常议常抓,逐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做到有计划、有自查、有考核验收,考核成绩列入干部考核。抓好督促检查,对违反综治工作有关规定的事业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创建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注重民意收集与信息反馈,推进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严格落实日常排查、专项排查、信息预警等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协调、疏导,防止内部矛盾激化,努力做到问题在萌芽状态就及时有效地予以解决,确保全局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上访和越级上访事件。

    (三)抓好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加强综治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充实,做到人员、经费、防范三到位,定期召开综治工作稳定分析会,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达到规范要求。完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加强对办公场所的管理,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和防窃密等治安防范措施,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落实节假日领导干部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建立内外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确保网络及信息数据安全。定期开展“学习日”活动,加强干部职工道德法制教育、廉政教育、安全教育、保密意识教育和日常管理,确保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4月):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创建工作任务,进行创建工作动员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至11月):根据方案要求开展创建活动,并向各牵头单位提出考评验收申请。

    (三)总结阶段(201812-20191月):对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迎接区综治办考评验收;

    (四)整改提升阶段(20191月):认真排查整改创建考评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出整改提升措施,强化创建工作。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4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