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12-26 14:26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5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众信息网(www.qzts.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东园村医院路市场监督管理局二楼),邮编:362122,电话:27559312,电子邮箱:tsgsbgs313@163.com)。

    一、 概述

    2017年,我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扎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台管办〔2017〕142号)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公众需求,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密切配合、综合科具体实施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的促进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1月1日至12月25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公文类政府信息;

    2、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众信息网;

    2、泉州台商投资区政务公开栏;

    3、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栏;

    4、报刊、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7年,我局认真做好重大政策发布和解读工作,落实相关要求,便于公众了解、理解政策,推动政策落实。在网站相关栏目、微信公众号发布《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福建省食品药品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规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一图读懂<医疗器械网络安全注册技术审查指导原则>》、《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扣食品先行处理管理规定(试行)》等15份政策解读相关资料,供群众查阅、下载。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通过网站咨询投诉等渠道,及时受理群众办事咨询、意见建议等诉求,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为群众提供了高效率、全方位的便民服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25日,我局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25日,我局没有接到或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度,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内容诸多,在实施过程中难免碰到许多的困难和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距《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待加强,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认真梳理,完善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网站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确保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见附表)

    2017年度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0

    25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0

    25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