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13-0101-2020-00041
    • 备注/文号:泉台管市监〔2020〕5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10
    【其他】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10 16:46

     

    泉台管市监〔2020〕59号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的清理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泉州市查处无证无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州市2020年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查无证照〔2020〕4号)和《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泉市监明传〔2020〕33号)要求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全面履行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监管职责,防范履职风险、排除安全隐患,经局党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二、整治目标

    以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为主线,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扫黄打非、交通综合整治、环保督查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为,组织开展无证无照整治,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积极引导办理许可证照,严格落实信息抄告制度,有效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秩序,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整治重点

    以农贸市场及周边、学校周边、主街道及背街小巷、违法处置部门或者各级政府抄告(公告)的“两违”建筑、农村自建房、闲置出租的厂房、商贸集中区域、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以未依法取得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以及未依法亮证亮照经营行为为整治重点。

    四、整治要求

    (一)加强组织部署。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省、市、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房屋安全整治等相关会议文件的精神和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无证无照经营整治与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内在联系,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责任落实。

    (二)加大排查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声势,加大摸排力度,充分利用投诉举报网络、部门信息共享、镇村协作联动、大数据分析等各种方式途径,全面摸排无证无照经营情况,建立相应的台帐,调配整治力量,全员参与整治。

    (三)及时依法处置。要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引导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许可证照对不按责令限期停止经营活动的依法函告供水供电等提供便利条件单位,实行断水、断电。对属其他部门监管职责的,按规定抄告相关部门处理要建立销号制度,逐家逐户落实到位。对排查发现未依法亮证亮照、未依法年报的市场主体,要加强行政指导依法采取责整改行政处罚、信用约束等措施在开展无证无照经营工作中要结合开展1+X专项督查

    (四)加强沟通协作。加强本系统上下沟通协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形成上下一盘棋。要充分发挥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机制作用,加强与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的沟通协作。要落实部门信息抄告和线索移交制度,及时依法处理部门抄告的信息,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属其他部门处理的问题,要及时报告。

    (五)加强督导反馈。区局各业务科室要根据职责主动了解跟踪指导专项整治情况着力解决查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反馈及时报送工作情况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请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别于11月13、20日报送阶段性工作小结及《全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相关情况表》于11月3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工作照片、宣传照片及《全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开展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相关情况表》

    联系人:朱艳红,联系电话:27559322。

     

    附件:全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结合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开展

              无证无照经营集中整治相关情况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10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   2020111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