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13-0101-2020-00023
    • 备注/文号:泉台管市监〔2020〕2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30
    【其他】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7-01 16:34

     

    泉台管市监〔2020〕29号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加强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现将我局《加强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30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一年一度的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及初二会考即将来临,为保证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级各类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上级部署和有关通知要求,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抓好202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综合监管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供餐单位监管

    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对供餐的学校食堂、宾馆酒店进行全面的检查:

    1.在供餐前,应审查供餐单位是否设立管理人员、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设备布局是否符合供餐要求,具备供餐能力,加工是否符合操作规范要求;食谱是否包含禁用、限用食品原料。

    2.供餐过程中,应重点对食品和原料索证资料(供应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检验合格证、肉品检疫证、农残检验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标签标识进行审查;同时,应动态监督检查食品加工制作环节,包括食品及食品原料、冷菜制作、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

    (二)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1.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食杂店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一致,督促经营主体按许可条件开展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查处无证餐饮服务经营户。

    2.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店是否具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经营场所、设施设备等;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要求。

    3.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食杂店,查看是否经营来源不明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或感官性状、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等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严厉打击无照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强化市场监管

    1.以假冒伪劣商品整治为重点,加强考试用品监管。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具用品市场主体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销售不合格2B铅笔、签字笔、橡皮等考试必备用品,依法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文具等违法行为。

    2.加强培训机构及考点周边环境的广告整治重点加强对夸大培训效果、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者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以及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违法行为的清理整治

    3.加强学校周边娱乐场所执法检查,对学校周边的“黑网吧”及无照娱乐场所要坚决予以取缔。

    (四)加强宣传教育

    1.广泛开展宣传。综合运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户外广告屏、宣传单等多种载体,或通过集中培训讲解、座谈提醒警示、发放指导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2.要加强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的宣传,增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食用生冷食品、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   2020年6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