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4-0101-2020-00156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18
    【其他】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时间:2020-09-18 10:58

    9月17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区人普办工作人员、乡镇普查指导员、行政村普查员等31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人普办负责人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进行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人口普查相关会议精神,有序、有效、有力地推进各项普查工作。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目前已进入最关键的临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为主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区人口普查工作方案“时间表”推进工作,精心组织,依法实施,全面摸清我区人口情况。   

    培训期间,区人普办对人口普查方案及重点环节、摸底登记工作、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数据处理方案及流程等专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测试、解答,实现综合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有机结合。

    通过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下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下一步,将分17场次分片区对全区1435个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