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5-0101-2019-00069
    • 备注/文号:泉台管教〔2019〕270号
    • 发布机构:教育文体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23
    【教育信息】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关于做好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17 15:38

    各完中校:

    为加强对20201月泉州台商投资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的领导,强化考场管理,保证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省考试院和市招考办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1月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构

    1.考区主任、副主任

      任:王子文

    副主任:陈国平 

    2.考点主考、副主考

      考:王宏卿

    副主考:林金国  吴育海  孙国鸿

    二、考试时间、科目

    时间

    日期

       

        

    8:30-10:00

    10:30-12:00

    14:30-16:00

     

    14

    语文

    数学

    外语

     

     

    8:30-9:40

    10:30-11:40

    14:30-15:40

    16:30-17:40

    15

    地理

    物理

    历史

    化学

    16

    思想政治

    生物

    通用技术

     

    146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13

    考点考场布置、考试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注:1.信息技术学科为上机操作考试,考点安排在泉州第十六中学,考试时间安排在6日上午第二场。

    2.6日部分学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补考。

    三、考点设置和考生分布

     

    考试日期

    考场数

    考 生 分 布

    泉州第十六中学

    14

    34

    泉州十六中493、泉州十七中522,社会考生1

    泉州第十六中学

    15

    32

    泉州十六中469、泉州十七中479,社会考生1

    泉州第十六中学

    16

    2

    高中校部分学生补考、各学科人数不等,社会考生1

    四、各类考试人员调配

    1.监考人员选调

     

    考试日期

    考场数

    监考人员分配情况

    泉州第十六中学

    14

    34

    泉州第十六中学35、泉州第十七中学35

    泉州第十六中学

    15

    32

    泉州第十六中学33、泉州第十七中学33

    泉州第十六中学

    16

    2

    泉州第十六中学3、泉州第十七中学3

    注:各校选派的监考人员中女教师人数不少于一半。

    2.考点工作人员选调

    机动监考、试卷保管、网上监控和各类考务值班人员(包括安全保卫、医务等)由考点本着实际工作需要,从设考点的学校抽调,但必须严格控制工作人员的数量;部分机动监考应兼任考务工作。

    3.保卫人员

    考点保卫:治安副校长及学校分管副校长具体负责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

    试卷接送:区公安分局安排1名接送卷人员,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安排2名接送卷人员。

    试卷保密室人员:区公安分局1人、区教育文体旅游局2人。

    具体人员安排见组考机构表。

    五、工作要求

    1.考点应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督、交通、环保等有关部门对考点、食宿点进行安全检查,落实环保要求,扼制超标噪声,在考试前后对考点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疏导,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考点必须按照规定每个考场配备一部金属探测仪,对每一位考生进入考场进行检查;同时配备适量的身份证识别器、无线电屏蔽仪,防止考生利用现代作弊手段进行违纪舞弊。

    各校应安排一名校级领导及相关老师担任带队值班人员,组织考生应考,学校安排的带队值班人员必须具体负责考生的日常生活,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交通、食宿安全,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校食宿安排应优先考虑考点内经区市场监督部门、公安部门检查合格的食堂和住宿点。

    各校要认真填写安全工作表(见附件2)、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于1227日前送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

    2.各校应加强考生的考风考纪和安全纪律教育。考前一周作为考风考纪教育宣传周,要对考生开展一次纪律教育和诚信教育,使考生熟悉考场规则和考场纪律,自觉遵守考试规定、考生守则及其他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指令和考点的其他管理安排,诚信考试,不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场,不违纪舞弊。

    各校安排的带队值班人员必须负起责任,在每科考试前组织考生进入考点时,都必须集中交代考生,不得将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并准备一份考生名单,逐个登记落实手机手表的收缴寄存。

    各校应进一步加强对考生正确填涂答题卡的指导和适应性训练。

    3.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主考要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培训,考试期间一切有关考试考务工作都由主考统一指挥、统一作出决定。答题卡装封实行副主考、考务人员分片责任制。考点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考试各类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杜绝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每科考试结束后要认真核对答题卡条形码与考生所填会考号、姓名是否一致,并清点答题卡及其顺序,严防漏装等严重事件的发生。

    4.考点在考试前应安排两名专职人员负责电铃信号、指令发布,同时安排一名副主考具体负责,确保考试期间信号、指令准确无误。

    学校要切实做好巡视监控系统的建设、检测、维护、联网调试工作,确保网上巡视系统正常运行,要将监控探头的视角及图像调整到最佳状况;必须按规定配备网上巡视系统管理员、视频监控员、联络员,特别是要配足视频监控员,按照省考试院的要求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的网上巡视工作。

    5.各校要选调思想、业务素质好,当年无子女或直系亲属参加本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富有监考经验且身体健康的非高二年科任教师担任此次考试工作人员。

    各校抽调的监考人员花名册(见附件1),于1227日前一式两份分别送至考点和区招生办,考点在每午考试前应随机编排监考人员。

    考点要编印《考试秩序册》及《考点应急预案》,并于1227日前送区招生办一式两份。

    6.信息技术上机考试考点设在泉州第十六中学,学校必须按要求做好考点机构的设置、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信息技术上机考试机构设置、人员安排表于1227日前送区招生办。

    泉州第十六中学考点必须严格按照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工作手册》中的考务管理要求开展信息技术考试各项工作。系统管理员应持证上岗,按要求进行施考准备,并严格按照《信息技术上机考试工作要点与操作流程》进行考试操作管理;机房的配置要求必须按照信息技术上机考试考点的规范要求进行配置;网上巡视监控系统要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并投入使用;监考工作应严格执行《考试工作手册》中相关规定,未按照规定安排监考人员的,一经查实将追究考点主考责任。

        7.1231日上午9:30召开组考会、领队会,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组长、保卫组长和参考学校校长参加。

    8.202012日下午各校组织本校参加监考的教师进行考前教育,重点加强监考人员的考试纪律教育,13日下午2:30,考点组织对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有关人员应按时参加,不得迟到、缺席。下午4:30,考生熟悉考场,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考前教育。

    六、考点办公费和考试工作人员补贴

    1.考点的每个考场发给办公费100元。

    2.监考教师每人每天补贴300元,工作人员、各校领队每人每天补贴200

    经费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直接拨给考点,由考点填造补贴花名册。

     

    附件:1.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1月高中学考监考教师花

    名册

    2.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1月高中学考学校安全工

    作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201912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