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3-0101-2022-00072
    • 备注/文号:泉台管建〔2022〕14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0-11
    【安全生产】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关于 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0-11 10:16
                                                           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关于

    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局相关科室,各相关企业:

    《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泉台管建〔2022〕127号)的安排,我局于9月中下旬组织2个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将有关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由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组织,分成2个检查小组,对辖区13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交通运输企业能按照上级部门部署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泉州鑫鼎运输有限公司、泉州路桥翔通建材有限公司利用“线上”监控和“线下”上路跟拍的方式,巡查驾驶员落实礼让行人、远离风险等安全行车情况。但此次检查,检查组共发现问题或不足50处,均已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反馈至相关企业,提出工作建议,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措施,按期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二、存在问题(具体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提升责任意识,严防事故发生。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根本上消除事故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2年巩固提升年行动和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各企业要全面梳理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在10月31日前报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结(从2020年以来)及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总结,总结经验做法,查找不足,及时补缺补漏,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按照上级部署,全面创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提升,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发动全体从业人员积极主动的参与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确保安全标准化建设有效运行。

    (四)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好宣传教育,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做好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定稳定工作,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地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强化矛盾纠纷等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五)各相关企业要针对通报的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按整改通知书中的整改时限,按期完成整改,报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进行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附件: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

    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汇总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

    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汇总表

    日期

    企业名称

    行业领域

    存在问题

    9月9日

    泉州市春秋旅游汽车有限

    公司

    客运

    现场部分线路布线不规范,存在绝缘皮老化,剥落等现象。作业现场有电动车随意停放充电。消防器材摆放随意,不符合规范。

    车辆监控报警处置不及时,8月28日至31日超速报警35条,实时处置率37.14%,对驾驶员和监控人员未落实相关处置。

    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清单。

    9月9日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城市公交

    台商公交主动防御系统检查表设置不规范,建议进一步完善。

    消防安全隐患台账未更新。

    9月15日

    泉州市路鑫物流发展有限

    公司

    货运

    未按频次督促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

    二级维护记录未更新,无今年开展二级维护相关材料,车辆等级评定登记表未填写完整。

    无开展百日会战自查自纠台账。

    未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

    未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九月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例会制度落实不到位,无6至8月份会议材料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无8月以来检查记录。

    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清单。

    9月15日

    泉州景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维修

    安全员不在岗,未能提供。

    1、部分消防栓部件丢失。2、机油回收容器放置与电源过近;3、部分灭火器被挪动不在位置;4、挥发性溶剂与高温烟道距离过近。5、车间乙炔、氧气瓶与电源过近,且插线混乱。

    未见应急物资台账。

    文件内容流于形式,且未加盖单位公章。百日行动未结束,已经做出总结。未按规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并建立清单。

    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未见相关材料

    9月16日

    泉州市邦建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

    货运

    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未更新。

    9月份安全隐患排查记录。

    未落实网上巡查制度,无网上巡查记录,9月1~16日当天累计驾驶超时实时处置率仅7.16%,交接班记录未签字。

    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清单。

    9月16日

    泉州江滨物流有限公司

    货运

    部分人员未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部分人员未见《驾驶员适宜性检测报告单》。

    未建立百日会战安全隐患整治清单。

    未开展节前安全部署,无节前检查记录。

    安全经费提取和使用台账未及时更新,目前记录到7月。网上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车辆未按类别落实巡查频次。

    未建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清单。

    9月20日

    泉州顺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货运

    未制定《百日行动方案》

    部分车辆累计驾驶超时未及时处置

    9月20日

    泉州新龙跃物流发展有限

    公司

    货运

    百日会战安全隐患清单未及时建立

    车辆驾驶累计超时实时处置率72.73%,存在部分平台报警信息未及时处置。

    货车司机未按重点人群“2天1检”进行检测

    9月21日

    泉州生凌物流有限公司

    货运

    未按核酸两天一检频次完成驾驶员核酸检测;无场所消杀和人员体温登记台账。

    未落实车辆二级维护制度,2022年7月25日的二级维护记录中的泉州市中汽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未提供竣工出厂合格证。

    办公室场所6个灭火器,其中4个压力不足;

    安全隐患整治清单未及时更新;

    无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材料;

    检查发现车辆动态监控平台闽C58175车辆9月以来多次出现超速报警情况,企业仅有9月1日一份驾驶员检讨书,无其他分析处置记录,且公司9月以来超速报警21条,实时处置16条,实时处置率76.19%,当天累计驾驶超时报警实时处置率78.29%,网上巡查表包车安全员未签字;

    无节前安全检查记录;

    未见安全经费使用台账及相关凭证。

    无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清单。

    9月21日

    泉州坤宏物流有限公司

    货运

    驾驶员卢杰岗前培训记录填写不完整,无考核成绩;

    C99707车辆技术档案中无二级维护记录;

    9月20日闽C99707超速报警1次,无对驾驶员的相关处置记录。

    9月23日

    惠安新世纪机动车培训有限公司

    驾培

    人员体温登记表和场所消杀台账未更新,只到7月份。

    无百日会战自查自纠台账。

    未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

    9月份未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