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2021年12月30日)

     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帮助公民快速、方便、准确获取所需信息,本局特编制《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下称《指南》)。需要获得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在本局政府门户网站“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指南》。本《指南》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
        本局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网络发布工作。
        政府信息是指本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的管理行为无关的、属机关内部管理的信息,不属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的相关事项
        (一)公开范围
        本局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目录》,也可以到本局设立的依申请公开受理处进行查阅。
        (二)公开形式
        对于《条例》要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局将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门户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主流媒体等载体和形式主动公开。本局公开以上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产生后的20个工作日内完成。  
        咨询电话:0595-27393018。
        二、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
        根据《条例》规定,除上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受理申请机构为本局办公室。
        (二)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可通过书面、网上、信函、传真等四种方式进行申请。
        1.书面申请
      申请人可到本局受理申请机构当面提出申请并填写《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6月1日至9月30日调整为15:00-18:00)。
        2.网上申请
      申请人可在“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在线填写电子版《申请表》,点击“提交”即完成在线申请。
        3.信函申请
      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字样。邮寄地址:泉州市鲤城区东街62号市公安局办公室,邮政编码:362000。
        4.传真申请
        申请人可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传真至本局受理申请机构(传真号码:0595-27393018)。
        (三)申请的处理
        1.形式审查
        受理机构收到《申请表》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齐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齐备的申请将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齐。
        2.实质审查
        对有效申请,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并按要求提供文书;不能当场答复的,则按程序办理,并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应提供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或按申请人要求提供相关政府信息。
        (2)属于部分公开范围的,应作区分处理,提供部分不予公开的理由说明及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3)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提供不予公开的理由说明。
        (4)依法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应提供相应的理由说明。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提供相应的理由说明。
        (6)不属于政府信息范围的,应提供相应的理由说明。
        (7)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告知申请人并说明原因。
        3.受理机构根据申请的先后顺序处理申请事项,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受理机构将在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为提高效率,建议申请人按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4 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应征求第三方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5.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流程按照“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网站的依申请公开栏目发布的“泉州市公安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执行。
        (四)收费情况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将依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收取信息处理费。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局纪委监察室投诉(电话0595-27393062),也可以向上级政府机关或监察机关投诉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附件: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
            
     
     
     
     
    附件
    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工作流程图
     
     
     
     
    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根据《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要求,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如下:
        一、机构设置:包括机构职责、市局领导、下设机构。
        二、法律法规:包括综合规定、刑事法律规定、治安管理规定、户政管理规定、出入境管理规定、公共网络安全管理规定、监所管理规定、禁毒规定、交通管理规定、边防管理规定、消防管理规定、其他规定。
        三、业务工作:包括综合业务、刑侦工作、禁毒工作、治安管理、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110联动、公共网络安全管理、监所管理、法制工作、交通管理、边防管理、消防管理、其他工作。
        四、队伍建设:人事任免、人民警察招考、文职人员招聘、教育培训、人事表彰等相关人事信息。
        五、行政许可:包括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公共网络安全管理、禁毒工作、交通管理、边防管理、消防管理、技术防范等行政许可项目。
        六、通告公告
        七、政府采购:(法规政策、招标公告、中标公告)或重大项目批准及工作进展等资金类信息。
        八、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