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8-0101-2021-00003
    • 备注/文号:泉公台简〔2021〕18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21
    【其他】公安简讯 第1期
    时间:2021-05-08 10:48

      1

       

                                                                                                                                             2021331

       

      公安要闻

      台商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225日上午,台商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出席并讲话。

      黄书记要求:牢记公安姓党,把刀把子握得更紧;要抓牢队伍建设,把刀口磨得更锋利;要夯实平安环境,让违法者不敢为;要狠抓打击整治,让违法者不能为

      郑为太局长对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进行部署:要坚持风险防控,全力维护安定稳定;要严厉打击整治,全力守护人民安宁;要深度融合治理,全力夯实基层基础;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要狠抓教育整顿,全力锻造过硬铁军。

      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34日上午,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郑为太局长要求: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最高站位强化认识;要紧扣目标、聚焦任务,以最严基调把牢方向;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以最高标准推动落实;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最强举措确保实效。

      分局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议。322日下午,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意识;要正确把握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队伍监督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的政治品格,正视问题、把握政策、争取主动。

      分局组织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323日上午,分局组织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区人大、政协代表,分局舆论监督员、辖区群众代表及局属各单位民辅警等27人参加,社会群众代表就进一步夯实基层警务基础、深化综治平安建设、加强警民关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分局组织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全警奋发有为、不断进取,329日上午,分局组织召开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会上,东园派出所、百崎派出所两个先进集体代表,民警吕佳阳、陈龙强,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王旭,张坂派出所警务助理陈晓明,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牢记宗旨,心系百姓,恪尽职守,用热血丹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台商区公安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风采。郑为太局长要求:要学习典型,凝聚共识,筑牢忠诚担当为民本色;要对标先进,增强素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大力选树,强化宣传,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平安建设

      台商区举行守护平安.亮剑2021”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结联勤行动。为深入贯彻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平安新区建设,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31日,台商区守护平安.亮剑2021”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结联勤行动在海丝公园水镜广场举行,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延辉在仪式上讲话。此次联防联巡行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治安清查,共出动公安民警、辅警等警力120人,区交警铁骑10人,镇(乡)、村干部50人、村级巡逻队员50人、区综治网格员100人,警用车辆18辆,村级巡逻摩托车50,清查重点部位31个,排查出租房屋、单身公寓、店铺90处,行动中抓获盗窃嫌疑人1人,逮捕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3人,查处行政案件4起。

    分局组织召开应急机动大队开训仪式暨首次集中训练。325日下午,分局召开2021年应急机动大队开训仪式暨首次集中训练。分局应急机动大队组织开展警棍盾牌基础动作训练,并以分队为单位进行警棍盾牌基础动作会操。

     分局在网格片全面落实一室两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在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警务联络点,实现与村综治中心和服务管理中心同址办公,促使社区警务力量与村级社会治理力量的深度融合。

      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是做实一标三实的重要载体,是城乡社区警务的重要基石,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项目,是智慧社区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区已有9个小区接入市局智慧社区管控应用平台。

      【打击破案】

      我局成功破获多起侵财性案件。20211-3月份,全区立案同比下降8.65%,共破获刑事案件87起,破案率45.79%,同比上升三个百分点。1312日,百崎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何某磊。该案件涉及全国4起诈骗案件,资金进账共计278050元。(2325日,张坂派出所通过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平台成功抓获一名在逃人员张某。经初审,张某于20211月份伙同他人在湖北省枣阳市以杀猪盘的方式诈骗被害人100余万元。

       

      泉台公简181

      抄送: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

      区领导、副调研员,特邀监督员,

      本局领导、各单位(内网传发)。

      分局指挥中心                                                                                                          202142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