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8-1700-2018-00029
    • 备注/文号:泉公台综〔2018〕98号
    • 发布机构:公安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08
    【其他】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关于印发《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的通知
    来源:洛江公众网 时间:2018-10-08 09:54

     

     

     

     

     

    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扫黑除恶专项

    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充分动员各方积极参与,有效利用媒体资源,向全社会彰显全区公安机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际成效,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确保斗争取得实效,根据各级领导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结合分局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基本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以全国扫黑办发【20181号文件为指引,运用各种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深入阐释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充分报道分局各警种、各部门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出的具体措施,及时反映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战果,大力宣传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全力支持和社会治安秩序好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宣传重点

    1.着力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突出专项斗争将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着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突出专项斗争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3.着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成就。突出全区公安机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果断行动和重大战果,展示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罪犯,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气象新作为。

    4.着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重点领域的进展。突出全区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向政治领域渗透,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的村霸,在建筑工程、商贸集市、车站码头等场所欺行霸市的行霸以及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所取得的成绩。

    5.着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突出各警种、各部门严格依法办案、严防冤假错案,深挖保护伞,及时惩治腐败分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铲除滋生土壤,强化重点行业监管,筑牢源头防范的情况。

    6.着力宣传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面评价和积极参与。突出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得到迅速处理,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护,百姓身边的不法行为得到及时整治等方面的良好反响。

    三、工作要求

    1.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组织策划,丰富扫黑除恶宣传的形式和内容。要发挥公安新媒体矩阵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动漫、H5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宣传扫黑除恶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积极成果;要充分借力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应用好现有在各大主流媒体开设的宣传专栏,组织扫黑除恶专题报道,提升专项宣传的影响力,努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

    2.加强典型案例宣传。要加强请示汇报,认真按照省、市、区扫黑办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挑选一批具有普法宣传、震慑违法作用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深度解读,切实发挥以案明法的警示作用,鼓舞士气、凝聚社会正能量。

    3.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公共宣传渠道融合应用,广泛宣传涉黑涉恶举报奖励制度,在保护举报人的前提下,集中公开宣传一批群众举报获奖信息,最大限度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4.严明宣传纪律。要严格落实新闻发布审核机制,严格稿件审核把关。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报道必须在分局扫黑办的统一部署下进行,未经扫黑办同意,不得擅自发布信息、接受采访,不得通过新媒体平台擅自发布相关信息。

     

     

     

                                                                                                                           泉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               

                                                                                                                                2018年10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