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圈 智慧港产业园项目投用
时间:2024-01-31 15:42 浏览量:
 

作为省、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台商区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日前投用。

本报讯 (融媒体记者黄枫 张文璟 通讯员刘荣生 文/图)新的一年,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1月28日上午,台商区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开园投用盛典活动举行。待企业全部入驻投产后,产业园投资总额将超16.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以上。

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位于张坂镇,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共建设有57栋厂房。作为省、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中重国际·智慧港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生态圈,积极引进特种机器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配套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园区已成功吸引了包括中信重工、腾讯云、福建环宇通、域钏智能、中科丰阳、泰好康科技、中禾食品科技、华云软件、神搜网络等多家实力科技型智能企业入驻。

当天,活动还举办以“创新赋能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AI数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的企业家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和挑战,助推企业在AI技术浪潮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近年来,台商区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引进高端智能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产、城、人融合的现代化产业高地。作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一大成果,此次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园运营,将为台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铸强引擎、注入动力,助力台商区向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战场”的目标不断迈进。园区和入驻的企业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以产业政策为指引、以打造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器为方向,打造成行业标杆园区,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同时,坚守“科技为核、产业先导、资本运作、综合运营”的科学理念,推动资源整合、方法创新、过程控制和综合服务,不断做大做强,为台商区新产业发展树立典范,持续助力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成为台商区经济腾飞的助推器,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