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今天顺利开园
时间:2024-01-28 20:19 浏览量:
新的一年,台商区重点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28日上午,台商区中重国际?智慧港项目开园盛典活动举行,作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一大成果,该项目的运营投用,为台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铸强引擎、注入动力,向着打造“全市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战场”的目标不断迈进。


    台商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中信重工总工程师、博导王华亭,台商区管委会主任苏延辉、福建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叶燕培、《中国企业报》集团副总裁、副总编左振乾;台商区领导刘敏坚、赖丽水、郑为太,以及中重智慧产业园有关负责人,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协会、人工智能、数字产业领域多位专家和有关嘉宾出席活动。

    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对中重国际?智慧港项目的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台商区以工业园区标准化为抓手,引进高端智能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加快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产城人融合的现代化产业高地。此次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的正式开园运营,将为台商区带来强劲的发展动力,希望园区和入驻的企业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以产业政策为指引、以打造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器为方向,打造成行业标杆园区、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要坚守“科技为核、产业先导、资本运作、综合运营”的科学理念,推动资源整合、方法创新、过程控制和综合服务,不断做大做强,为台商区新产业发展树立典范;要持续助力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成为台商区经济腾飞的助推器,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园仪式上,有关领导、企业负责人还一起上台为入驻园区的企业负责人颁发了象征交付的金钥匙,标志着产业园的27家企业正式迎来入驻投产。


 

    据了解,中重国际?智慧港产业园项目位于台商区张坂镇,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共建设有57栋厂房。作为省、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中重国际?智慧港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生态圈,积极引进特种机器人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配套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园区已成功吸引了包括中信重工、腾讯云、福建环宇通、域钏智能、中科丰阳、泰好康科技、中禾食品科技、华云软件、神搜网络等多家实力科技型智能企业入驻,全部入驻投资投产后投资总额达16.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人以上。

    当天下午,园区还举办以“创新赋能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AI数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并邀请了腾讯数字孪生首席架构专家梅结良先生、中信重工(北京)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亭教授、园区企业代表中科丰阳(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姚胜先生发表演讲,一同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了AI数字产业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方向。

现场,企业家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和挑战,助推企业在AI技术浪潮中进一步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