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非主项变更更正全省异地办理便民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03-09 09:52 浏览量:
                              关于开展非主项变更更正全省异地办理

 便民服务的通知

 

各市、县(区)公安局(分局)户政(社区警务指导、人口管理)、治安支队(处)、大队(科),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行政审批支队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户政放管服工作,经研究,定于202231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户籍非主项变更更正异地办理便民服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业务范围

户口登记在我省的公民,申请变更更正宗教信仰、文化程度、身高、血型、婚姻状况、兵役状况、服务处所和职业非主项登记项目的,可提交《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在省内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请变更更正。

二、规范办理流程

总队已对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在户籍管理异地通办模块中新增省内异地非主项变更录口,具体业务操作流程不变,由派出所受理审核后当场办结。受理地派出所在《居民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卡”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栏目打印变更更正情况,注明属于省内异地办理变更更正事项,并加盖户籍民警专用章,相关档案材料扫描及时采录系统。系统推送信息告知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地派出所打印档案材料存档,并在常住人口登记表的记事栏中注明。 

严格落实责任

按照“谁核准、谁负责”的原则,做好业务办理、户籍       档案整理,各级治安(户政)部门要依托系统,加强事后监管,对发现问题要及时开展倒查追责

接此通知后,各地要迅速传达到户籍窗口,及时调整服务指南,做好群众宣传,确保落地落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总队。联系人:陈昕;联系电话:87093295



                                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

                                            20222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