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全面支持5G建设工作
时间:2020-05-26 17:54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面支持5G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数字泉州建设三年行动(2019-2021)》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新时代“数字泉州·宽带工程”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抢抓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5G对数字泉州及我区发展的重要作用,对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今年5G计划在我区建设250个信号基站,我局主动靠前服务针对5G在台商区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市政科、交通科、规划科,区市政公司、城建公司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踏勘选址,除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开放的情形外,引导(5G)往市政公共绿地、绿化带等空间作配套建设。

建成后将充分发挥5G高带宽、低时延和广联接的技术优势,对汽车、媒体娱乐、公共交通、医疗、金融服务、农业、零售、能源和工业、公共安全、制造等不同领域产生深刻影响,促进远程医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全新应用,助力推进台商企业复工复产,为社会经济转型升级,为台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新的动能。

                               

                           20205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