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双随机”综合抽查事项清单
时间:2020-05-21 10:33 浏览量: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检查依据

  1

  企业登记事项检查

  企业实际情况是否与登记事项一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等

  2

  公示信息检查

  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检查及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年度报告情况的检查;即时公示信息的检查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等

  3

  商标违法行为检查

  商标使用行为的检查;商标许可使用行为的检查;奥林匹克标志、特殊标志等标志违法使用行为检查

  《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

  4

  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检查

  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的检查、使用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义务的检查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

  5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查

  销售淘汰产品的检查;销售失效、变质产品的检查;不符合产品包装、标识要求的检查;服务业经营者违法行为的检查;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销售者购进或销售商品的检查。

  《产品质量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6

  食品生产监督检查

  企业资质、落实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生产过程控制、落实食品出厂检验、不合格品管理、食品标识标注、食品销售台账记录、执行标准等情况。

  《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7

  餐饮服务监督检查

  食品经营持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管理、餐具消毒管理、索证索票及台账、专间管理、食品储存管理、食品留样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场所设施设备管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及处置等情况。

  《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8

  食品销售监督检查

  食品经营持证情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质量,供货单位及食品合格检验报告,进货查验记录或票据,食品批发购销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口酒类相关凭证等。

  《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9

  药品经营监督检查

  证照管理、人员管理、购进验收管理、储存养护管理、销售管理等情况。

  《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10

  医疗器械经营监督检查

  企业资质、产品资质、是否符合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经营条件是否持续符合法定要求等。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11

  特种设备检查

  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等情况

  《特种设备安全法》

  12

  1+X专项督查

  检查是否有“定点消费、使用公款定期支付、出入不对外开放的高端隐秘场所”等线索。

  《福建省工商局关于明确“1+X”专项督查中承担工作职责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