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籍医学专家团队到台商区举行义诊讲学活动
医疗卫生
时间:2018-04-30 10:05 浏览量:
                     泉籍医学专家团队到台商区举行义诊讲学活动

    29日上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福州泉州商会、福州惠安商会联合主办的“问诊贫困源,健康泉州行”第五场活动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台商投资区分院举行。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晖,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等市、区两级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亲切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奋战在为民服务一线的专家学者及医务人员。本次义诊活动共有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等全省多家三甲医院的32位医学专家参加,义诊范围涉及胸外科、儿科、神经内科、普外科、中医科、骨科、肺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等多个科室。为了让专家们能够高效率为群众看病,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抽调台商区区医院对口专业骨干医师全程陪同,同时,组织志愿者团队和医护人员对就诊群众进行引导分诊,为群众提供更为舒心的就诊服务。据现场工作人员初步统计,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0多人次。活动期间,泉籍医学专家团队的7位专家还为台商区基层医护人员开展了数场医学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欢迎。
    福建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福州市泉州商会健康咨询委员会主任张鹏飞表示,台商区医疗事业发展还在起步阶段,各项医疗设施还不够完善,福州市泉州商会、福州惠安商会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讲学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提高台商区的医疗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