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与国土资源局2020年9月30日拟作出审批意见建设项目公开(福建泉州凹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扩建项目)
时间:2020-09-30 16:17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福建泉州凹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扩建项目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2020930日—1014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年产2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扩建项目

二、建设地点: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北工业区

三、建设单位:福建泉州凹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制单位:浙江菲拉幕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福建泉州凹凸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北工业区,是一家从事新型针织机械配件生产的外资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现企业拟进行扩建,投资10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2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扩建项目”,厂址仍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北工业区,新增租赁6号车间建筑面积1600m2,厂区总用地面积增至13600m2(约20.4亩),项目职工人数增员5人,年平均工作300天,日工作8小时,生产规模新增年产2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扩建后全厂生产规模达年产2800吨新型针织机械配件。

六、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影响:项目近期,项目污水尚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 等级标准及惠南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进水水质标准后,通过槽罐车转运至惠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远期,项目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后,项目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惠南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大气环境影响:

项目的氮化最后阶段打开炉盖,取出零件及试样,进行氮化层的质量检查时,

会产生氨气,项目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限值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厂界标准值 

3、噪声环境影响: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项目金属边角料收集暂存于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区,出售给有关单位回收利用;原料空桶暂存于危废间,定期由供应商回收后交由生产厂家综合利用;废弃含油抹布、生活垃圾在厂内定点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废润滑油及废切削液收集暂存于危废间,定期由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统一处置。

七、公众参与情况:无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7399958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邮编:362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