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与国土资源局2020年1月6日拟作出审批意见的建设项目公开(泉州万和针织有限公司年产25万件羊毛衫项目)
时间:2020-01-06 15:48 浏览量:

根据环保部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通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依法对拟作出审批的年产25万件羊毛衫项目审批意见进行公开。

公开时间:公示时间:202016日—20200113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年产25万件羊毛衫项目

二、建设地点: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玉坂村

三、建设单位:泉州万和针织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泉州万和针织有限公司年产25万件羊毛衫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选址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玉坂村,主要从事羊毛衫的生产。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年产25万件羊毛衫。项目拟聘职工60人,其中10人住厂,年工作 300 天,日工作 8 小时。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水环境

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的外排水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 4 三级标准及惠南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惠南污水处理厂进行统一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尾水排入泉州湾秀涂-浮山四类区。

2、气环境

本项目P1排气筒SO2落地浓度最高为4.71E-04mg/m3,占标率0.09%NO2落地浓度最高为1.64E-02mg/m3,占标率8.19%;烟尘落地浓度最高为5.33E-04mg/m3,占标率0.09%,小于环境标准值。根据《制定地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技术方法》(GB/T3840-91)中“7.2 无组织排放的有害气体进入呼吸带大气层时,其浓度如超过 GB3095 TJ36 规定的居住区容许浓度限值,则无组织排放源所在的生产单元(生产区、车间或工段)与居住区之间应设置卫生防护距离”,本项目没有无组织排放的废气,对周边敏感点影响很小,可不划定卫生防护距离。

3、声环境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于清洗机、纺纱机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经衰减后项目厂界噪声贡献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 类标准,叠加背景值后,玉坂村声环境符合 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2 类标准。

4、固废影响

项目项目废毛线、不合格品集中收集后,收集后外卖物资公司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一起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七、公众参与情况:无

八、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无

九、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十、在拟作出审批意见公开时间范围内,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95-27399958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邮编:362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