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体育】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关于倡议文化志愿服务的通知
时间:2022-06-28 15:17 浏览量:

各学校,各文化类社会团体: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志愿服务,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泉台管教〔2019132号),我局拟开展区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志愿服务共建工作,倡议各学校、文化类社会团体等单位,鼓励支持员工、会员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现将有关内容倡议如下:

一、倡议服务内容

1.馆内服务:常态化进行区文化服务中心、百姓书房、乡镇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所的在馆服务,包括图书整理上架、读者咨询、文明劝导等;

2.推广服务:策划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包括亲子读书、读书分享、手工教学等专业服务;

3.其他服务:配合开展其他公益文化活动。

二、倡议对象

各学校、志愿者协会、文化类社会团体等,鼓励各单位与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结成共建关系,常态化安排单位志愿者,开展文化志愿服务。

二、共建程序

各单位本着志愿参与的原则,与区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签订共建协议,明确服务场所、服务项目、服务人员、服务时长等,规范志愿服务行为,保障志愿服务权益,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活动。

三、有关事项

1.共建工作即日起常态化开展,有意向的单位请填写《文化志愿服务共建报名表》,报送到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联系人:潘燕,电话:27550206

2.各单位与意向服务场所确定服务人员及服务时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定期报送服务时长至区文化服务中心,区文化服务中心负责志愿服务时长录入工作。

附件:1.文化志愿服务共建报名表

2.   共建协议书(以实际双方商定内容为准)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2022524

 

 


 

附件1

文化志愿服务共建报名表

 

填报单位:             (盖章)

意向服务场所

意向服务内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备注:意向服务指馆内服务、推广服务和其他服务等,可多选。

 

 

 

 

 


 

附件2

                            文化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

甲方:                                 

乙方: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志愿服务,弘扬中华美德,增强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规范志愿服务行为,保障志愿服务合法权益,长效保障文化志愿服务共建关系,经双方友好协商,本着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拟共建文化志愿关系,特制定如下共建协议,共同遵守执行。

一、志愿服务场所

                             

二、双方义务

(一)甲方义务

1)做好乙方志愿服务登记和证明工作;

2)优先保障乙方参加甲方开展的公益活动服务;

3积极配合和指导乙方开展志愿活动,为乙方在服务场所开展服务的做好保障工作(包括资金保障、人员协调、发布公告等);

4)根据乙方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为乙方争取志愿表彰或奖励等权益。

5)乙方需要甲方配合的关于志愿相关的服务。

(二)乙方义务

1)组织吸纳志愿者加入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区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每月服务时长

      小时以上;

2)在区文化服务中心的指导和管理下,策划并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如亲子读书活动等)     场;

3)积极配合开展双方商定的其他文化志愿服务。

三、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20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