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征集献礼建党100周年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
时间:2021-03-22 10:34 浏览量:

1

作品范围

工艺美术类、区级以上(含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相关作品。 

2
征集对象

全区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单位)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单位) 

3
作品主题

(一)本次展览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展示泉州优秀传统工艺及创新发展成果。 

(二)作品主题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反映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泉州红色文化和改革发展成就等 

4
作品要求

(一)参展作品必须是本人设计制作,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并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属珍稀保护的材料要有合法来源证明)。 

(二)因受场地限制,室内参展作品的长、宽一般不超过90厘米,高一般不超过150厘米;适宜室外展示的作品长、宽、高不受限制。 

(三)每位从业人员参展作品一般不超过2件套,需要填写参展报名表,提供创作说明及作品照片(专业摄影,原作实体三张不同角度照片,jpg格式,像素1M—3M,同时提供电子版)。 

5
其他事项

(一)时间安排。请各乡镇人民政府、雕艺协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指导工艺美术从业人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紧扣主题,精心创作一批记录历史、书写时代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和非遗作品,并填写《泉州台商投资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传统工艺精品展参展报名表》(请点击下载报名表),相关报名资料、作品照片的电子版于2021年4月31日前报送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二)作品入选。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的作品照片或深入创作现场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参展作品100件并通知到各报名参展者(具体数量根据作品征集和专家初选情况确定)。入选作品实物需于2021年5月15日前送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三)作品展览。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定于5月20日-6月20日,在区文化服务中心展览室举办“泉州台商投资区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传统工艺精品展”,并为入围作品颁发“泉州台商投资区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传统工艺精品展”参展证书; 

(四)推荐参加市级展览。5月31日前我区将从入选作品中推荐35件作品报名参加 “泉州市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传统工艺精品展”。市主办单位根据自愿原则,泉州市艺术馆将对部分入围作品予以永久收藏并颁发证书;在今后推荐参评相关荣誉时,同等条件下对参展人员(单位)予以优先考虑。 

6
联系方式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汪巧妮,27398857,15260571051 

邮箱:ts27398857@163.com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3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