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实现用电文物智能型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全覆盖
时间:2020-11-18 12:09 浏览量:

     为加强文物安全监管,切实发挥智慧用电安全技术在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火灾事故中的作用,改善我区建筑类文物用电安全环境,有效避免因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自8月以来,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动与各乡镇、文物管理使用单位联系沟通,认真排查摸底,积极推进智能型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工作。 

 

    该监控系统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导线温度、电流和漏电电流)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统计分析,实时发现电气线路和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即时向系统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发送预警信息,并指导其开展治理,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确保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共在45处用电建筑类文物安装52套智能型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实现用电建筑类文物智慧用电检测全覆盖,实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提升电气设备的安全水平,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保单位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