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 16:08 浏览量:
   根据区纪工委、党群部关于开展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上午,洛阳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郭锦红主持,区党工委四级调研员柯志民、区纪工委常委王明畅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镇党委书记郭锦红同志通报了2022年内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锦红同志代表镇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镇党委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主客观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



区党工委四级调研员柯志民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洛阳镇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要立说立行、解放思想、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抓整改,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销号,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实际成果。

二是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是要继续加强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拿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坚持以身作则、严管所辖,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


最后,由郭锦红书记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强调:

一是“学”字为先,坚持思想引领不动摇。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任务,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找思路、找方法、找路径,全力交出忠诚可靠的“政治答卷”。

二是“干”字为重,狠抓干事创业不松劲。坚决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四个区”建设,主动融入泉州跨江发展的城市格局,抓紧抓好各项稳定工业、推动技改和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的上下衔接和兑现落实,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程,全力交出改革创新的“发展答卷”。

三是“实”字为要,咬定执政为民不放松。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扣“民生为本”的工作主线,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根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推动更多民生实事落地,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全力交出温暖厚重的“惠民答卷”。

四是“严”字当头,坚持转变作风不懈怠。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带头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任何时候都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依法行政、秉公为政、廉洁从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力交出风清气正的“廉洁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