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洛阳镇屿头村:“党建引领+网格治理”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时间:2022-11-28 09:31 浏览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洛阳镇屿头村党委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单元网格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让战“疫”力量更坚定。


 

强引领 释放网格“大效能”


 

    通过组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楼长+志愿服务队”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网、细化社区治理网、织密疫情防控网,建立精细的网格体系,不断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凝聚社会力量,健全社保、综治平安、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业务,实现“多网合一”,真正构建以党组织为主体、以网格为单元、以村党委为支撑的治理体系,释放网格“大效能”。

 

聚合力,织密防控“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组织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全面开展大排查,详细掌握所辖网格区域内的户籍信息、各户联系方式、疫苗接种、返乡人员等基本信息,对网格内信息进行动态更新完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带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织密防控“安全网”。

 

强宣传,筑牢防控“防火墙”


 

    洛阳镇屿头村党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大党委”共建共治、多方联动优势,依托“大党委+小网格”工作模式,实施区域化、精细化网格管理,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网格工作微信群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防疫措施,紧绷群众防疫弦,确保疫情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