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良元带队莅临泉州台商投资区首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时间:2022-11-25 09:17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良元带队莅临泉州台商投资区首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工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赖丽水主持宣讲会。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王育英局长、郭惠芳主任、蔡鼎盛副局长,洛阳镇党委书记郭锦红,区镇两级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洛阳镇各村服务站负责人参加学习。同时唐良元带队对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调研。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唐良元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军旅生涯和转业到地方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精彩的宣讲,整个过程言简意赅、脉络清晰、语言通俗、生动形象,对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较强,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唐良元宣讲精彩内容:

唐良元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责使命,抓好“四个结合”,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也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唐良元表示,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工作总体做得不错。建档立卡、优待证工作申领发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常态化联系帮扶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开展有声有色,退役军人典型宣传有效培育,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教育深入开展,重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措施有力,相关案例获典型推广。对已完成的任务和走在全市前列的工作,要持续推进,总结经验,提升质量。

唐良元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结合起来。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为载体,立足台商投资区实际,多创特色、多增亮点。

 

实地调研

    宣讲前,唐良元带队走访调研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运转情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炳辉和区党工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赖丽水陪同调研并与唐良元局长进行会见会谈。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挂牌成立以来,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服务保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宗旨,对军人尊崇尊重,积极主动作为,热情周到服务,急军人之所急,想军人之所想,在退役军人的眼里,服务站就是自己的“娘家人”。唐良元通过实地察看,以“看+听+交流”的方式,认真了解了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人员配备、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服务管理、优待证申领等工作开展情况。唐良元强调,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处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最前沿,是直接联系和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桥梁纽带,作用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服务站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作用,在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帮扶解困等服务性、事务性、保障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实实在在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