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村: 改善人居环境 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时间:2022-11-02 15:14 浏览量: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先锋,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村民的深切期盼。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生活环境质量,推动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为此后港村多次召开会议不断强化环境治理,由点及面,整体推进。 

                        

  深入宣传 广泛发动 

  在广大群众中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400份、张贴标语35张、悬挂横幅10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让村民认识到环境治理人人有责,要有主人翁的态度,保持房前屋后的整洁,方能共有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后港村垵头自然村后山边路段斜坡上长期污水横流,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后港村村“两委”多次会同老协会、老党员现场探讨方案,同时入户理顺邻里关系,终于得以治理。污水提升治理完成后,排出的脏水直接进入污水管道,再汇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房前屋后污水横流的情况也就消失了。此举措完善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村民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这实在的变化让周边的村民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夯实人居环境。 

  积极推动 打造亮点 

  后港村安达船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村党支部整治环境的号召,在垵头海径桥桥头整理荒地,独资建设“五人制足球场”,后港村党支部大力支持,积极向上级报备、对接多部门,共同打造了村居新亮点,盘活闲置用地,为村民提供娱乐健身的新场所。 

  缘木求鱼不可取,竭泽而渔不可行。后港村用生态之美还村民一个身心休憩的家园,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崭新的精神面貌,抓好基层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