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灵溪村:注重家风传承,涵养初心使命
时间:2022-10-31 17:10 浏览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文化自信,激发带动党员干部传承良好家风,近日,灵溪村党支部围绕“家风、家教、家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陈聪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作风建设等角度深刻分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严家教、正家风,严格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将对党忠诚教育、廉洁家风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民风。 

  在随后的家风故事分享环节中,与会党员通过分享苏轼、曾国藩等人的家风故事,畅谈对“家风”的认识、感受和体会。值得一提的是,党员家属小朋友也积极分享了学校教学中关于弘扬优秀家风的内容,并表示定将朝着优秀家风所向不懈努力。活动最后,支部组织每位党员写一封家书,家书虽寥寥几笔,但笔下对父母、对爱人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孩子的期许丝毫不减。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深远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以身作则、当好党员先锋表率,带头践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家风建设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