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赋能基层网格化治理】洛阳镇屿头村“大党委”成立暨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2-09-26 16:34 浏览量:

    随着洛阳镇城镇化的迅速发展和基层网格化治理的整体布局深入,非公企业、社会各组织的党员分布在全镇各个领域。为适应这一新形势,洛阳镇党委选择非公企业、社会各组织相对集中的区域屿头村作为“大党委”共建联席会议试点。9月16日上午,洛阳镇举行屿头村“大党委”共建赋能联席会议签约仪式。仪式由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尚长主持,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竞、洛阳镇党委副书记叶菁、各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兼职网格员代表等。

    一、介绍“大党委”共建机制


    仪式上,首先由洛阳镇党委组织委员刘筱兵介绍屿头村大党委共建赋能联席会议制度:屿头设立"大党委",将"两新"组织全部纳入到基层党委的领导下;做到党的领导全覆盖。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各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充分发挥和调动社会多元组织参与,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真正形成以服务为导向,以群众参与为动力,以群众评价为准则的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二、签署共建协议


    由屿头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杨志杰同志与各共建单位代表党组织负责人签署共建协议并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中共泉州台商投资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卫生院支部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惠安县洛阳公安派出所支部、中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惠安县供电公司洛阳镇供电所支部委员会、中共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洛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中共泉州市第三医院委员会、中共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支部委员会、中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委员会、中共台商投资区建利达有限公司支部、中共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三、颁发证书及暖心大礼包


    接下来由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尚长同志为7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兼职网格员颁发聘书,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竞同志为他们颁发暖心礼包。他们分别是:何立同志、郭以寰同志、郭金椿同志、王妙惜同志、何英用同志、杨家强同志、刘丽玲同志,并感谢他们代表新业态领域加入“大党委”共建所做的努力和付出。


    四、镇长强调讲话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洛阳镇屿头村“大党委”工作,最后,由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邱尚长做强调讲话并提几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上树立意识,在基层网格化的治理新格局中,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举措。各共建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厚植城市治理政治优势、聚合多元参与资源力量、提升高效精细服务水平”目标,把“大党委”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在行动上真抓实干,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赋能共建共治机制,结合“修分争星”活动,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强化共享服务资源网络建设,更好提升辖区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积极开展互联共建,引导所属党员参与“双报到”、“一站式接单”“微心愿”等行动,融洽干群党群关系,提高服务群众的热情和本领。

三是在措施上提质增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以及各自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网格化管理主线。把各领域党组织动员起来、党员作用发挥出来,凝聚“同在网格内,共绘同心圆”意识。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各领域党建资源融合,红色堡垒战斗力量下沉,定期开展好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等共建活动,切实将“大党委”的制度优势转换成基层治理的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