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东园镇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2-05-11 15:3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连日来,东园镇各部门、各行政村迅速行动,抓严抓实,持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图片 

  

5月2日,东园镇房屋安全指挥部召开2022年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视频会,副镇长陈海峰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要求各村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立即开展“回头看”,重点排查7类房屋(一是2022年以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二是2022年以来新投入使用的经营性自建房;三是未经正规设计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已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 ;四是擅自改扩建的房屋;五是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房屋;六是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加固的房屋;七是涉疫房屋),尽最大努力确保隐患零容忍、事故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上还对房屋排查工作进行了培训。 

  

5月5日,东园镇召开全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结山在会上强调本次“回头看”行动要突出排查重点,聚焦经营性+自建、聚集性+自建。要求各村各部门一要加强摸排,要深入到村、到户做好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要有力有效,检查要科学专业,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不漏一房、不漏一屋。二要跟踪整改,对于排查出的隐患房屋,要果断采取措施,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处置。三要打击典型,要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四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压实强化各方责任,落实好房屋业主的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截至2022年5月7日,我镇对2022年前排查的391栋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复核,已完成复核67栋,完成比例17%。 

            图片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东园镇将有序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保持高压态势,逐一整治到位,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