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东园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2-05-11 15:27 浏览量:

   为全力推进我镇企事业单位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进一步提升镇村干部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5月7日上午,东园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各村主干、安全员、网格员、镇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园救援站站长助理黄礼鑫和泉州市中泰鑫安全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陈海龙工程师前来授课,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林承报副镇长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林承报指出,今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对照辖区和行业的目标任务,紧盯任务时间节点,统筹做好规划与部署,确保我镇能按时序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内容,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知识储备,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

  站长助理黄礼鑫围绕消防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同时通过视频讲解,介绍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火场逃生、自动喷水报警系统、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等知识,给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

  陈海龙工程师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 33000-2016)文件要求,从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定义、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背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原因、安全标准化的规范简介、如何开展安全标准化创建、安全标准化的评审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大家如何正确选择行业的安全标准化;并详细解读《泉州市工贸电力行业中等企业和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细则(试行)》文件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相关业务知识,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和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并按照工作时序进行安排,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