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29 17:32 浏览量: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持续提升,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一、生产企业自查

组织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自查。督促分类分级精准治理发现的问题,主动报告并积极化解产品质量风险隐患,压紧压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二、开展隐患排查

围绕电线电缆、水泥、燃气具、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以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未检验出厂或出厂记录不全等为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家、经营单位4家。


三、加大抽查力度

下阶段,将以重点产品品类为重点,开展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同时,强化抽查结果处理,加强与执法稽查和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对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工作中发现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