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崎乡举办村居防疫专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时间:2022-04-21 15: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村居防疫专员队伍建设,提高防疫专员专业技能水平,落实落细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4月18日上午,百崎乡组织召开防疫专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乡防控办工作人员,辖区内企业、工地防疫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村居防疫专员等参加培训。
 
  乡党委书记郭阳灿为防疫专员代表颁发聘书。
  郭阳灿书记作强调讲话。
  郭书记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来我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同时,对防疫专员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各位防疫专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当前,外防输入仍是本土传播的最大风险点,虽然各地疫情在充分及时的社区管控下得到控制并逐步解封解控,但五一长假临近,各位同志更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安定平稳的节日。

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位同志作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践行者,要保持多点监测预警的敏感性,每天督促辖区村民、企业员工、工地工人和小区居民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村居防疫专员要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各村居防疫专班要发挥指导协调作用,督促各防疫专员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

三要不断提升能力。各位同志要牢记自己“防疫专员”的身份,强化主动学习的意识,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重点和人员管理办法要点,储备足够的防疫知识,专员间多沟通联系,及时分享最新资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切实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百崎乡卫生院公卫组负责人程维萍作防疫专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系统地对防疫专员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升防疫专员相关业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组织管理体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实,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